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辐射 > 新闻与信息

缅怀先烈,坚定信念——微电子系、材料系及物理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2017-10-30 10:06:09 人浏览
 

         近日,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微电子系、材料系及物理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党员赴洪湖瞿家湾镇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缅怀先烈,坚定信念”主题教育活动。物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乔豪学同志参加了本次党员学习活动。

        10月28日,党员同志们抵达教育基地后首先参观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并观看电影《洪湖赤卫队》,重温了革命先烈为了信念“百折不饶、同舟共济、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光荣历史。通过参观历史文物和革命场景,追忆革命先烈的壮烈事迹,到场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光荣传统教育。实景式教学,让党员对根据地历史、对革命先烈坚定的信念有了更直观更深刻的了解,思想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
 
        全体党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蓝,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接着,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初心和决心。
 
        当天晚上,教育基地瞿副书记给大家上主题为《常思洪湖水、常怀报国志》党课,讲述了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革命先驱在洪湖展开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的英雄事迹,号召大家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工作,不断奋进。随后,党员同志们展开了热烈的现场讨论,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始终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我国高等教育的“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