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辐射 > 新闻与信息

2018年寒假安全通知

2018-01-25 12:54:41 人浏览
 

 

为加强寒假前后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现就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冬季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做好用电、用水、取暖等安全管理,及时转移危险废物,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应及时向学校主管部门报告。

二、假期间仍需开放使用的实验室,由实验室负责人指定专人负责,做好实验室使用记录台账,切实规范各类实验活动,从事危险性实验(高温、高压、高速运转等)必须两人在场;需关闭停用的实验室,要切断水、电、气源,关好门窗,贴上封条。

三、做好2018年春季开学的实验室各项准备工作及实验室安全防护工作,确保教学、科研任务有序实施。

四、严格落实领导、实验室负责人带班和假期值班制度,重点场所必须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各级安全责任人必须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发生实验室安全事故及时处理,实验室负责人应及时向上一级安全管理负责人汇报,根据应急预案做好事故应急处理工作。

五、祝各位老师同学假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