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辐射 > 新闻与信息

我院研究生在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和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好成绩

2018-08-24 11:31:44 人浏览
 

中国研究生创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电子学会、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产学融合发展联盟等协办,系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大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研究生的团体性集成电路顶级专业创意创新实践活动,旨在推动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集成电路相关专业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人才战略支撑。该赛事吸引来自全国近80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54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专家初赛评审,148支队伍(近500名师生)进入决赛角逐。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该赛事是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开展的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竞赛,旨在培养研究生创新思维,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提高研究生应用电子信息基础理论进行电子系统设计的能力。本届竞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35家参赛单位的2437支参赛队伍参加,经过全国八大分赛区的层层选拔,共有360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了以“智联青春、梦创未来”为主题的总决赛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