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辐射 > 新闻与信息

湖北省鄂南高级中学及武汉市科技馆领导来我中心参观学习

2019-06-06 16:44:54 人浏览
 

201966日,武汉大学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作为湖北省鄂南高级中学游学武大的项目点之一,接待了近140名中学生的参观学习。中学生们由志愿者引导,分三批参观了近代物理实验室和普通物理实验室中的力热学、光学、电磁学实验室;同时,在物理楼学术报告厅观看了武汉大学宣传片,了解了我校深厚的人文底蕴及前沿的科学研究。

各实验室教师为中学生详细讲解了实验原理及仪器操作方法,同学们被实验中心专业精良的仪器设备所吸引,充满好奇的向老师踊跃提问。

在参观学习中,同学们最大的感受就是物理学科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有机会进入武汉大学,在这里学习深造。

1.jpg

与此同时,在学院潘春旭教授及中心副主任林伟华教授的陪同下,武汉市科技馆副馆长吴建国等一行到我中心参观了演示与开放实验室。中心教师向来宾介绍了演示与开放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并对部分装置进行了现场演示。双方表示希望互相学习,加强建设经验交流,以各自平台为依托,组织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