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辐射 > 新闻与信息

我校获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赛区一等奖

2021-05-28 22:37:09 人浏览
 

 

202151日至3日,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何春清教授、王晓峰副教授带领下,武汉大学代表队赴南方科技大学参加2021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中南地区赛,与来自中南地区12所高校的参赛队伍进行了友好而激烈的学术交锋,最终荣获赛区一等奖。我校代表队由7名同学组成,他们是丁远泽、蔡其晏、王朱安、华宇阳、张子涵、张琦、童俐文,分别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弘毅学堂。

1

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所有参赛队伍共计1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三轮对抗赛,三轮激烈的比拼过后,武汉大学代表队总得分128.75,以排名第二的优异成绩荣获赛区一等奖。

53日下午举行的闭幕式上,我校张子涵同学作为正方分享了“光须”的报告,与来自反方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评论方中山大学的同学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表演赛。

2

本次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南地区赛得到了学校学科竞赛项目、学院“本科生能力提升计划”项目以及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大力支持。为选拔优秀队员参赛,物理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组织了为期两个月的CUPT校赛,吸引了全校28支队伍共110余名本科生参加第一轮报告赛,报告赛排名靠前的9支队伍参加第二轮学术辩论赛,最后从中遴选出5名队员代表武汉大学参加中南地区赛。从校内选拔赛到赛区荣获一等奖的整个过程中,物理学子们积极参与,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不断探索未知,挑战自我,在培养自身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道路上彰显了武大学子拼搏奋斗的青春风采。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