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辐射 > 成果辐射

成果辐射

2016-02-19 15:05:55 人浏览
 

   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丁肇中教授、香港科大校长朱经武院士、香港科大物理实验中心主任童鹏尔教授、来自美国和俄罗斯的(7名)等国外多所著名高校的数十位专家教授先后访问本中心并予以高度评价。朱经武院士评价道:"…undergraduate labs and classes equipped to the extent that I have yet to find a university worldwide (including Cornell I visited last March) to match it. (在世界范围内难以找到可以与之媲美的实验内容与设备如此之完备的本科物理教学实验室)"。

  积极组织和支持实验教师与国内外同行广泛交流。近年派出三个共二十多名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访问考察团,分赴10余高校的国家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访问和交流。还派出四十多人次参加多个全国及地区的实验示范中心建设及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提交会议论文,报告交流。特别是周殿清、于国萍、石兢、刘昌等教授在全国性的物理及实验教学研讨会上作大会邀请报告6次,使本中心的教学改革成果向全国有效地辐射。
  本中心还积极参与倡导和筹备首届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