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辐射 > 新闻与信息

我院本科生获得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南地区赛(2018)一等奖

2018-06-05 10:27:22 人浏览
 
        2018年6月2日至3日,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中南地区赛在我校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湖北省物理学会共同承办,共有来自中南地区10所高校共计8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大赛期间,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按拼音顺序)等高校共8支代表队的参赛学子在赛场上展示了自己的风采,经过两天共三轮比赛紧张激烈的角逐,武汉大学代表队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赛事一等奖。本届比赛是CUPT首次分为区域赛和全国赛两个阶段进行,参照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规定划分为东北、华北、华东、 中南、西南、西北等六个赛区。每个区域赛前四名以及CUPT2017的前 36 名共计 60 所学校将参加2018年全国赛。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是我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模式创办的全国性本科生赛事,以学术报告、讨论等形式,旨在从本科阶段培养参赛学生应用物理知识和实验方法解决生活中复杂问题的能力、团队意识和协同研究能力、流畅表达学术观点与学术交流的能力。此次中南地区赛在提升学生自主科研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了中南地区各高校学子之间的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