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辐射 > 新闻与信息

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武汉大学)成功举办第二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2020-01-13 18:07:01 人浏览
 

 

 

2020年1月10日上午,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武汉大学)在物理学院新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第二届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的七位校内外专家,本科生院院长张绍东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副院长乔豪学教授、行政副院长李利华老师,以及实验中心教职工出席会议。专家教师齐聚一堂,总结2019年中心建设,共谋中心未来的进一步发展。

说明: C:\Users\why-攸\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_DSC3361.jpg

本科生院张绍东院长首先致辞,感谢与会专家对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发展的支持,强调了物理实验教学在本科培养中的重要性,他指出实验水平决定了实践和创新水平,也决定了其他专业人才培养的高度,希望大家继续聚焦物理实验教学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助力实验中心全面发展。副院长乔豪学教授代表学院领导致辞,感谢各位专家及张院长在百忙之中指导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并介绍了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及实验中心的基本情况;希望中心在教指委专家的指导下,蓬勃发展。紧接着,实验中心主任吴奕初教授从中心概况、人才培养工作和成效、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开放运行和示范辐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方向等方面对中心2019年的工作做了全面汇报。并带领专家和领导参观了实验中心各实验室。

说明: E:\II——工作\III——实验教学中心\II——2020年工作\20200110第二届教指委会议\7.新闻稿\_DSC3336.JPG

说明: C:\Users\why-攸\Desktop\_DSC3423.jpg

结合年度报告及现场考察,与会专家、领导及实验中心教职工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教指委专家一致认为在过去一年中,中心在建设物理实验教学一体化管理系统,虚实交融诺贝尔奖物理实验和高危核物理虚实结合实验教学平台,组织学生参与开放实验、学科竞赛、业余科研获国家级省级多项奖励,以及承办首届湖北省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实验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出色成绩,起到了国家级示范中心的辐射引领作用。

最后,乔豪学教授代表中心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继续明确建设目标,坚持走好基础实验教学与特色发展相结合的道路,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发展。